%@LANGUAGE="VBSCRIPT" CODEPAGE="936"%>
日本厚生劳动省调查中老年女性缺钙易发生腰椎骨折 - 新世界日语
|
 |
 |
日语 >> 媒体新闻 >> 生活 >> 日本厚生劳动省调查中老年女性缺钙易发生腰椎骨折 |
|
|
| 日本厚生劳动省调查中老年女性缺钙易发生腰椎骨折 |
| 发表时间:2008-6-27 17:34:00 点击:
[网友评论 条] [字号:大 中 小] |
|
新华网东京6月26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班26日公布的一项长期跟踪调查结果显示,中老年女性若钙摄入量不足,其发生腰椎骨折的风险达到摄入量较多者的约2倍,但男性中没有发现这种相关性。
由日本新潟大学副教授中村和利等人进行的这项调查持续时间长达10年,调查对象是日本全国7.6万名 40岁至69岁的男性和女性。
除交通事故等造成的病例外,共有364人在调查期间发生腰椎骨折。研究人员根据钙摄入量的多少将调查对象划分为4个小组进行了跟踪调查。调查结果发现,日均钙摄入量最少(不足350毫克)小组中的女性,她们发生腰椎骨折的风险是日均钙摄入量最多(700毫克以上)小组中女性的2.1倍。但研究人员未在男性调查对象中发现钙摄入量与发生腰椎骨折的风险相关。
厚生劳动省下属的研究班是一个专门研究日本人生活习惯、饮食结构等与疾病相关性的组织,主要搜集此类信息供医疗机构、政府部门决策参考。
|
|
|
|